冬韵

清水文yyds

大神圈小事件x20

all三


瞎写写的请不要在意系列


@柑橘柠檬 @一笑倾城 @蓝银色的海(已开学,开学后不定时上线) @夏雪 @墨香墨香我爱墨香 @🌸️下一场樱花雨🌸️ 


1.


已知:鲛人会唱歌。


因为:唐三可以变成鲛人(等量代换)


所以:唐三会唱歌。


因为:鲛人的歌声好听(等量代换)


所以:唐三的歌声好听


————————————————


对神界声控来说,唐三的声音是福利。


他成神的时间早,声音总是在清澈与成熟的交界线,海神的声音总是藏着些细小的带有弧度的温柔。


唐三心情好时会哼歌,但他很少唱出来。


能够听到他的哼歌就是一种享受,海神的声音能让人从清晨的海滩畅想到午夜的波光,温和治愈。


他会在什么时候哼歌呢?


大概是晴朗休闲的星期日,他抱着三叉戟躺在沙滩晒太阳的时候;大概是工作时间,处理公务时得心应手的时候。


眯着眼睛,微微歪头,单手撑脸颊,声音里轻轻传来海风的气息。


这个时候,神界的风总爱向他奔来,及时传播这道声音。


但风又有私心,不爱把这道声音给旁人听了去,只是一遍一遍地徐徐绕着海神吹拂。


海洋里,唐三的声音总能传的很远,哪怕小小的一个笑容都能顺着洋流相传远方。


——不过,没有人知道唐三哼的是什么,只知道好听就完事了。


叶音竹自从在黑洞里听过唐三的嗓音,出黑洞后便心心念念试图诱拐忽悠唐三哼歌。


叶音竹真诚:“相信我,也相信你自己。”


唐三觉得大可不必,唐三快步后退打算撤走。


“我不能唱歌的。”唐三连忙摆手,“不能,我唱歌很难听。”


“好逊的借口。”海龙吐槽,“走点心啊唐三。”


叶音竹步步逼近,双手按上唐三的双肩,目光幽深:“唐兄……”


“会出事的,”唐三认真辩解,“真的,我不能唱歌。”


叶音竹:?


长弓威凑来一个脑袋:“怎么说?”


“我唱歌很难听的。”看得出唐三在努力想词形容,“我上一次唱歌周围一片人都倒下了。”


很想让唐三具体形容一下上次唱歌的情况,但唐三形容的“倒下一片”倒是毛骨悚然。


你又不开演唱会怎么会有一片人倒下去啊。


唐三拗不过几个人,只能无奈的微笑,“我就哼一小段。”


宛如清风拂面,恍惚间眼前竹影脆响,荷塘月色。


“我去工作了。”唐三抽身离去。


这、这就没了?


于是心心念念让唐三唱歌的人又多了几位。


2.


刚回到大神圈的毁灭之神有话要说。


但他开口的前一刻被飞扑而来的文件拍了个正着,正欲发怒却见唐三表情无辜的摊手:“抱歉,手滑。”


看似无辜的唐三眨了眨眼睛:“你准备说什么来着?”


毁灭之神咬牙切齿,打定主意当着大神圈委员会的面揭露唐三为何不唱歌的缘由——


“因为他的歌声有毒。”毁灭痛心,“而且还是剧毒。”


太夸张了没人会信的。


姬动掩面,遮住自己的笑容——不行太好笑了,毁灭编的理由真是费尽心思啊。


“……不是那种毒,是毒素的毒。”毁灭仰头望天,“他的声音不是毒不毒的问题,是那种、那种让人头晕目眩、缺氧的——”


好听到让人忘了呼吸,我懂,我们懂。


长弓威把作为光明神王身上带有的包容气概表现的淋漓尽致,十指交叉放在桌上,温和的打断毁灭贫瘠的形容词:“感谢你的提醒,毁灭之神。”


你继续说,我不在听。


3.


“事先声明,”唐三无奈地放下公文,“我的歌不能随便唱。”


长弓威叶音竹一左一右,唐三面前堵着融念冰,后方是周维清。


其余神王在委员会大圆桌不动声色地竖起耳朵。


“三啊,”长弓威凑近,“唱一首嘛。”


唐三放下笔:“行啊,谁教我一个实用性技能,我就唱给谁听。”


众神王不明所以——技能?


“比如说——”唐三内心的算盘啪啪响,“周维清要是教会我弓箭的话……”


可恶啊,唐三。毁灭吐槽。亏你想的出来。


找周维清学弓箭、找融念冰学魔法、找霍雨浩学魂导器、找姬动学调酒……


你是个人吗你!


你这家伙是终于打算把自己搞成全能型人才了吧?!


唐三表情自然:“我只是想略知一二罢了。”


毁灭:我懂,就隔壁钟离的那个“略知一二”对吧。


呵。


4.


“自古弓兵多挂……”最后一个b字被周维清咽在嗓子里卡着不上不下。


唐三手持水元素凝聚而成的弓箭,站立在海神殿顶端——


箭离手的那一刻周维清就绷不住了。


只见那把箭划破天际,气势汹汹地撕裂云层,将天地直接硬生生地划开一层。


离谱,离大谱了。


唐三淡定地顺了顺周维清:“你看,我们两都会用锤子——(周维清:……)你弓箭那么好,所以我用弓箭也不会差。”


离离原上谱的说辞。


远方传来宛如地震的轰鸣,周维清表情木然,心想等会儿要是谁告诉他唐三射穿一颗卫星自己都不会惊讶——


“放心,”唐三拍拍周维清的肩膀,“我有控制水箭,碰上物体的一瞬间会先自动蒸发的。”


靠啊,收放自如。


“我宣布你出师了。”周维清转念一想,坏笑着挑起唐三的一缕长发绕在指尖,“那么我的歌——”


“没忘。”唐三表情柔和,“你可以再帮我调整一下动作吗?”


唐三摆出拉弓的姿势,周维清从他背后握住唐三的手,微调动作。


“三哥。”周维清索性从唐三背后环抱,挑拨似的在唐三耳侧哈气,含住耳垂。


唐三的手抖了下,离弦之箭化为水珠消散。


5.


“比起魔法师,我更希望——”


“当个厨师。”唐三倒背如流,“那么融念冰大厨,你打算用美食征服我吗?”


由于这句话过于歧义,融念冰居然盯着唐三沉默了好几分钟。


唐三觉得有趣,手撑下巴,故意与融念冰靠的极近。


两人呼吸交融几十秒后,融大厨师带着点调笑意味:“你知道我现在想吃爆炒吗?”


唐三疑惑,唐三不解。


融念冰轻轻在唐三耳边吐出几句话,听懂了这些话的海神脸上红透半边天,一时半会儿根本压不下去。


“融、念、冰!”唐三红着脸,不断后仰,“我、你,唔唔唔……”


“唐狐狸。”融念冰双手按住唐三腰侧,“再挑逗我的话,我可能就忍不住了哦?”


喂冰火魔厨你以前明明不是这样的!


6.


长弓威不愧光明神王的盛名。


从初级的光系辅助到后期的光系大招原理,他都很认真地一条条列举告诉唐三。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当唐三按照长弓威的方式躺着感受光元素的时候,感受到的只有暖洋洋的睡意和放松。


——睡着了。


长弓威松了口气,意料之中,唐三近些日子全在文件上,他一直担心唐三会不会过于神经紧绷,现在总算是找了个方法让唐三放松休息。


不过——唐三是在浓郁的光元素簇拥下睡着的,光明神王怎么会放过这种小细节呢。


长弓威把海神抱到床上后,心安理得地掀开被子,贴近唐三。


“祝我们好梦。”


7.


叶音竹的想法和长弓威意外的相似。


唐三本就有练琴的功底,当年月轩的教学让他受益不少,现在叶音竹再一指点,虽做不到叶音竹那般厉害,弹出来的曲子到也能称上一流。


“合奏吗?”叶音竹身着白衣,笑着问他,在唐三回答前先替他摇头,“罢了,你听我抚琴一曲。”


一曲安神。


唐三没顶住叶音竹掺了神力的曲子,趴在案桌上睡得香沉。


桌上一只毛笔歪歪斜斜地写着“下次”,看的出来唐三本来想撑过这首曲子。


“嗯,下次你为我抚琴。”


8.


唐三看着对面姬动娴熟的调酒动作,没忍住吐槽,“我一定脑子进水了。”


姬动摘下耳塞:“你也知道啊……”


姬动:“但凡你收着点神力……”


唐三:“我控制不住。”


“那就唱个柔和点的曲子……?”


唐三大惊:“我唱的《天空之城》还不柔和吗?”


姬动擦着玻璃杯,表情一言难尽。


“别人那叫唱歌,你这叫刺杀。”姬动弹了下唐三脑门,“明明唱的好听极了,怎么做到无形中地杀伤到让人七窍流血……?”


唐三心虚地挪开视线,“我一定想办法控制。”


两人身边瘫倒了一个黑衣面具,从他头顶还在冒血的耳朵来看,估摸着是个的神兽。


姬动“啧”了一声,毫无感情地“真可怜”。


“三哥啊,”姬动感叹,“要不你去找叶音竹学习一下如何绕过队友再无差别攻击。”


唐三:……


呵。


9.


说是惨案也不为过。


不忍直视。


毁灭诚不欺我。


唐三他唱的歌——


真的有毒啊!


毒素的毒。


————————————

后来唐三还是去找叶音竹请教了下如何绕过队友无差别攻击。


虽然当事人唐三坚称自己没有学会,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毁灭之神告诉大家:唐三一直都可以绕开队友无差别攻击。


唐三只是不想被人追着唱歌罢了。


评论(46)

热度(1172)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