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韵

清水文yyds

金龙王说:唐三,你总是我祖宗行了吧


1.


背景:神界毁灭政变发动,唐三与毁灭周旋,险胜一招,恰巧此时时空乱流降临,天灾当前,金龙王趁虚而入,为了抵御金龙王,唐三不得不孤身抵挡。


ps:毁灭和生命没献祭,被唐三拦下来了,但他们元气大损难以正常发挥实力。


1.


这个新的修罗神比上一位弱多了。


意识到这一点,金龙王就禁不住的想要大笑,他的龙翼拍打成阵阵气流。


“金龙王,”唐三手持三叉戟,语气平静,淡淡的看着他,“现在是时空乱流。”


“时空乱流又如何?本座的肉身强度可比你们活的久——”


金龙王狰狞的面目模糊着:“你们竟敢把本座镇压这么久,这次之后,等你们消失,世界上再也没有神界也没有你修罗神干涉,本座想要如何就能如何,本座会把人类全部奴役,把神赶尽杀绝——”


——神界原本掌控的各个世界恐怕会出现问题。唐三想,神界不能消失。


金龙王虽继承了龙神的部分智慧,但唐三还是听出了龙心中对时空乱流的忌惮。


可惜。唐三面露憾色,我没有修炼出原初修罗神那般的能力和定力。


唐三手持修罗神剑,脸色冰冷:“那么,请你去死吧。”


他脸色平淡,就好像几个时辰前和毁灭之神对上后的疲惫和神力都恢复过来了似的——只有他自己清楚自己的状态。


别崩溃了就行。唐三告诉自己,你只需要撑到姬动和烈焰过来。


2.


两簇火苗分别在唐三的视野内亮起时,他的下颚流淌滴落着汗,唐三在周旋金龙王、而金龙王似乎很享受“猫捉老鼠”戏弄的快感——可惜。


金龙王高兴不了多久。


“上—善—若—水!”

“邪—气—凛—然!”


姬动和烈焰出手了。


唐三整个人化身利剑,雷霆出击。


金龙王狂怒着、怒吼,他的翅膀徒劳拍打着,自知自己逃不过这场围杀。


可笑,猎人与猎物的地位瞬间反转。


金龙王的龙鳞寸寸炸开,皮肤战栗,每一根鳞片不由自主的炸起,金龙王血红色的眼瞳紧紧盯着那向他刺来的利剑,眼里闪过一丝戏虐。


修罗神。


就算本座死……你也不能活——!


庞大的龙王嘴里爆开龙吟,他锁定唐三的方向,竟是放弃龙王之姿,化型为半龙人。


一个物什从龙的胸口爆开,带着恐怖的气息直直冲向唐三。从旁边的角度看去,姬动清晰的看到唐三昙花一现的错愕表情。


那东西的速度太快,而去气息太强,完全就是冲着唐三而去的。


烈焰比姬动更清楚的知道那是什么,她惊愕不已,“金龙王这是疯了?那可是神核啊?!他把自己的心脏抛出来——?”


唐三的视野里,一瞬间,那东西哦便遮住了他大半视线——


“轰——”


两声震响。


一个是金龙王与烈焰姬动攻击的碰撞,一个是唐三和神核的相撞。


金龙王疯狂的大笑似乎丝毫不受影响——“哈哈哈哈哈哈哈!人类之躯,修罗神!感受这血脉反噬的痛苦吧!”


“……”唐三站起来,捂着脸,一副牙疼的表情。


姬动几个箭步来到他身边,低声问道:“你怎么样?”


唐三眼神里透着几分茫然:“我好像吃下去了。”


“我吃下去了?”意识到这一点后,唐三脸上诡异的在笑:“金龙王,你好蠢啊。”


金龙王的大笑声嘎然而止。


他发现自己竟然感受不到自己的神核,唐三的身躯竟是完全隔离了金龙王和神核的交流。


唐三微笑着,走到金龙王面前,伸出一只手,从金龙王仰躺的视线看去,时空乱流银白色的光线侧着照在唐三脸上。


隐约混着汗的水珠从沿着下巴的弧度滴落,晶莹剔透的反射着光的模样。


金龙王眯着眼睛,他现在像条癞皮狗一般的狼狈,“可笑的怜悯,修罗神,你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唐三跨过金龙王褪色的鳞片,拾起战斗时散落的发坠,隐约还能见到发坠内闪烁的光亮——根本没理金龙王。


“时空乱流要紧……至于金龙王,”唐三用袖子擦了擦发坠,侧头,重新将其戴在耳畔,他嘴角的弧度压了又压,“他的神核在我这里,没机会造反。”


伴随发坠金光一闪,唐三转身飞向委员会,姬动和烈焰相比对视一眼,一左一右,飞身离去。


空气中还回荡着几分嘲笑的残留声线。


金龙王裂开的嘴角缓缓合拢,他终于意识到了自己刚才干了什么傻逼事儿。


——靠!谁会把重要程度不亚于大脑的神核砸给对手啊!


祖宗!唐三!修罗神!那可是本座的神核——!你、你你你你你、你,你不讲武德的吧?!


“金龙王,过来对付时空乱流。”


金龙王鼻子里喷出一口不屑的气息。


“你让我去我就去?本座的面子从没人敢落下——”


“神——核——”


金龙王气势一变,气势汹汹,一副要吃人的模样:“本座、这就、来、”


3.


不然怎么说金龙王给自己找了个祖宗呢。


连毁灭都直摇头的叹气,幸灾乐祸的说,“傻瓜才会把自己的把柄送到唐三手上。”


瞧瞧,金龙王现在给唐三折腾成什么样了。


或许只有融念冰——这位有幸因为得罪过唐三而被他折腾过一次的“可怜人”能够感同身受,但融念冰的情况又和金龙王不一样,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情绪之神所说(我们无法确认这位透露消息的情绪之神到底是哪一任):融念冰和唐三的关系已经是动动脚步就能领证的距离。


——注意,此消息不保真。


现在看来,或许所有被唐三折腾过的人最终都进化为的终极形态或许就是“愿打愿挨”。


金龙王现在不叫唐三为“修罗神”了,而是改口直接称呼“唐三”,每天早晨听得到的最响亮的一声龙吟里必然夹杂着“唐三”二字。


“唐三——”声音引来旁人的大笑,“我吃素行了吧!”


今日份笑料如约而来。


“本座就爱吃草,本座就喜欢金色花纹蓝色叶子,本座就是爱这种植物,恨不得吃了他,你懂吗?你不懂,因为你就是颗草——!”


快笑撅过去了,救命。


最好笑的是唐三的辩护之词,值得一提的是,在神界危机解除后,唐三便把神核还给了金龙王,现在的金龙王完全拥有强悍实力,但性格却好了不少,而且(真不知道唐三怎么做到的)还与唐三互称朋友。


唐三据以力争:“你喜欢吃这种草你自己去找就是了,每日跑我这来做什么?我们这里可没有你说的什么‘蓝底金纹’、‘修长优雅’的植物。”


“你就是颗草!”金龙王指着唐三,“草!听懂了吗?草!”


唐三慈爱的看着面前的半龙人形智障:“人类有许多骂人的方法,直接骂‘草’反而是最轻的一种说法。”


金龙王:(字正腔圆)草。


—————————————

彩蛋不是正文,但我有时间会把它写成文(大概?)

谨慎点彩蛋(字数2k+),我已经打过预防针了(doge)

评论(25)

热度(2573)

  1. 共2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